盛開的梅花林,令人驚艷


1/11才從福建玩回來,1/15卻又不小心看到梅花盛開的消息,屬於我自己的花,一定要去追一下!!


首次追梅大突擊
1/13看到梅花的訊息,馬上揪團成行,確認大致伴友後,馬上打了電話訂房,順便問了下老闆梅花的最新花況,老闆很誠實地說烏松崙的花已經開過一半了,但到烏松崙沿途路邊的梅花剛好大開著,於是更加堅定我要成功追梅的行動! 

不過好笑的是,前一晚告訴老爸我要去南投追梅的計畫,最講求實際的老爸淡淡地說了:「看梅花?中和烘爐地就可以看了,還跑到南投去!」哎唷,不一樣的咩~~

邊走邊停、邊停邊拍
為了怕我路癡迷路,一樣約了個大早5:30出發,免得迷路晚上才殺到目的地,沿途經過台中時還出了個大太陽,陽光刺眼的讓我快要瞎掉了。幸運的是,沒怎迷路,9:30就殺到了信義鄉,而且沿途路邊就有好多好美的梅花盛開著,只要看到路邊停滿了一排車就跟著停車就對了,邊走邊停、邊停邊拍,殺了不少底片。

巧遇梅花林盛開,lucky
要能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梅花林,我想中和烘爐地是真的比不上的,雖然也很美但數大更是美,所以一看到整片的梅花林,看到了自己的花盛開著,真是感動啊~~而且梅花有著越冷越開花的堅忍特色,剛好出發前幾天有波冷氣團南下、出發當日又是最冷的時候,梅花更是肆無忌憚地大開著,雖然沒有藍天與白雲,但能看見盛開著的大片梅花林,我想我是幸運的,而且壹X刊說我1月的旅行運超好,看來瑪法達很準唷~~

梅花難追、也難拍
要欣賞到一大片的梅花林,除了得長途跋涉到250公里之外的信義鄉,也發現白色潔淨的梅花真的很難拍,一般DC只能拍拍特寫交代一下,但要拍出整片梅花林的壯觀又要兼顧取景美麗,就真的只能靠單眼了,還好之前去福建所商借的單眼還在手,這次就一併帶出門,也才能拍出以下還算不賴的照片(至少我個人很喜歡~)。

不過也因為還不太適應光圈與快門的調整,常常出現第1張太暗、第2張亮到只拍出一片白、第3張勉強可以、第4張才算拍到正常值的照片,不過我個人還滿偏愛過曝的梅花,有種潑墨畫的fu~

從高E 變成低E,已成了家常便飯
自從遇見小綠後,就開始了我隨時都可以趴趴走的七淘活動,但大多都僅限於當日短程的行程,所以從沒遇過油表會變成E的狀況,就算有也隨時可以找到加油站把小綠餵飽飽。

但上次到
大雪山賞紅葉時,因為對距離沒概念,所以下山時油表變成了E,還好是下坡可以一路快速溜下山,算是有驚無險,這次又是開到油表變E,但中途因為迷路變成了上山爬坡路段(啥爛GPS啦),讓我一整個緊張,不僅要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裡開車、還要一邊看著油表從高E變成低E,真是讓人腎上腺素激升啊~~還好也因為如此,才能在加油站旁看到此行最漂亮、最令人驚艷的梅花林~~ 泰瑞殺,你免費贊助的古董級GPS,也算小功一筆啦!!

下面這些照片就是用單眼拍而一般DC拍不出來的效果,有些雖然有點過曝,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fu的~~:D




像是潑墨畫的梅花,我很愛這感覺~



梅花特寫~



透著陽光的梅花,晶瑩剔透地



光圈值有點過大,但這fu我很愛



透著點粉嫩顏色的梅花,很可愛



白色梅花上的蜂窩,也是白色的,看來好精緻



梅不好追,沒追成就會只能看到梅子囉~



這是李花,裹著剛剛下雨的雨珠



含苞待放的臘梅



在南投信義鄉已經悄悄盛開的山櫻花



信義鄉盛產葡萄,沿途都可見一大片金黃亮綠的已經採收完成的葡萄藤



為了要有好姻緣,一定要走全程走完鵲橋喔~是的!我們都有走完,對的人快出現吧!!!!



梅花製的梅花酒,帶回家做紀念



練習光圈與快門下的失敗作品之一,有學習才有成長~~XD



這張照片的重點是...........眉毛!!! XD



 

 以上美美照片得要感謝泰瑞殺的卡濃相機~~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 的頭像
    vivian

    Vivian‧隨手記事本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